财新传媒
世界 > 世界说 > 正文

威尼斯离毁于旅游还有多远?常住居民跌破6万人

2019年08月15日 12:06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二战结束后,威尼斯本有约17万左右的常住人口。到了2017年,由于生活品质急遽下降,这一数字已经下降到5.5万人,其中60岁以上的退休老人占比超过一半
当地时间2017年8月1日,意大利威尼斯,游客在桥上观光,一名船夫跳上河岸。对于在2017年就走上街头的两千名威尼斯民众来说,他们的抗争则稍显悲凉。因为在他们眼里,这座城市已经因为旅游业而提前“死去”。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世界说 龙埃兰)2017年夏天开始,欧洲的几个主要旅游城市相继爆发“反游客”的示威游行。

  在西班牙经济和旅游重镇巴塞罗那,示威者砸毁了游客经常使用的公共自行车,并在旅游巴士上喷涂“旅游业正在毁掉社区”的口号。

  在意大利,罗马也爆发了针对游客的怒火。2018年8月,两名游客男子仅穿内裤,跳进无名战士纪念碑旁的喷泉里拍照。视频传出后,罗马警方下令全城搜捕。以排外民粹主义号召而上台的意大利副总理马特奥·萨尔维尼更是斥责道:“意大利不是你们的澡堂!”

责任编辑:朱凯 徐和谦 | 版面编辑:邱祺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