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阿根廷市场动荡后现修正 总统初选胜出者称无意债务违约

2019年08月16日 17:52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在初选中表现亮眼、但其胜利却引起市场恐慌的费尔南德斯称,未来他的政府“不会做疯狂的事”,他也无意于债务违约
当地时间2019年8月14日,阿根廷布宜诺斯艾利斯,当地一家餐馆内,电视机播放着在总统初选中胜出的费尔南德斯的新闻发布会。有投资者认为,将有很大可能出任下任总统的费尔南德斯,其政策或许不会如他的竞选副手、阿根廷前总统克里斯蒂娜当年主政时那样激进。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卿滢)在阿根廷总统的初选结果造成当地金融市场连续三日的剧烈动荡后,当地时间8月15日,市场开始逐步稳定。但对于阿根廷而言,未来的风险仍然存在。

  在汇率方面,阿根廷本币比索8月15日兑美元汇率上涨5.2%,最高达到57.25比索兑1美元,在市场动荡前,则为44.8比索兑1美元。主要股指Maerval指数8月15日收盘上涨4.2%,而在过去五日内,该股指下跌了超过23%。

  8月15日市场的部分回稳,可以被视为部分投资者对未来阿根廷可能上台的新政权政策的担忧有所放缓。有投资者认为,以47%的支持率在初选中胜出,将有很大可能出任下任总统的费尔南德斯(Alberto Fernandez),其政策或许不会如他的竞选副手、阿根廷前总统克里斯蒂娜当年主政时那样激进。另外,阿根廷现任总统马克里也与费尔南德斯在8月14日进行了15分钟的通话,同意共同努力,稳定和平息金融市场。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吴秋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