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G7峰会议论美国贸易政策 或首次不发表联合公报

2019年08月26日 12:40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英法等国领导人表示反对贸易战,美国总统特朗普对中美贸易争端释放自相矛盾的模糊信号
当地时间2019年8月25日,法国比亚里茨,七国集团(G7)峰会举行期间,领导人拍摄“全家福”。在参加G7峰会期间,针对中美经贸问题,特朗普对外释放了前后矛盾的模糊信号。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曾佳)8月24日至26日,七国集团(G7)领导人峰会在法国西南小城比亚里茨举行。G7峰会向来被西方主要国家用于建立共识并对外一致发声,但美国总统特朗普及其他领导人对于全球经贸局势的立场分歧,成为本年度峰会的焦点之一。

  特朗普赴法国参会之际,正值中美经贸争端骤然升温。8月23日特朗普宣布,针对共计价值5500亿美元的中国输美商品,上调已经征收的关税税率或者提高即将加征的税率,并声称“命令”美国企业将生产链撤出中国。当日早些时候,作为对特朗普政府向3000亿美元中国产品加征10%关税的回应,中国国务院关税税则委员会决定,对原产于美国约750亿美元商品加征10%、5%不等的关税。此外,自2019年12月15日起,对原产于美国的汽车及零部件恢复加征25%、5%的关税。因担忧经贸冲突升级、全球经济增速放缓,各国市场因此大幅震荡。

责任编辑:李增新 | 版面编辑:吴秋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