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越南最大电信公司拒与华为就5G合作 否认受美影响

2019年08月28日 14:02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越南国防部持有的Viettel集团CEO称,有研究报告显示华为设备不安全,但如果获取到“对华为有利的信息”,会重新考虑与华为合作
Viettel标识。在华为的5G技术在多个海外市场遇阻之际,具有官方背景的越南最大手机服务运营商Viettel,决定将华为挡在该企业的5G建设行列之外。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曾佳)华为的5G技术在多个海外市场遇阻之际,具有官方背景的越南最大手机服务运营商Viettel,决定将华为挡在该企业的5G建设行列之外。

  彭博社8月26日报道,越南最大手机运营商Viettel集团的首席执行官Le Dang Dung在位于河内的企业总部接受采访时表示,该公司在5G建设中“不会与华为合作”。

  Dung解释,华为的问题现在“有点敏感”,“一些报告称,使用华为设备并不安全。Viettel基于所有的已知信息,打算使用更安全的设备”。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