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调查称多数美企无意离开中国 美商界再吁恢复谈判

2019年08月30日 08:09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随着对经济衰退可能性讨论的增加,美国商界呼吁中美恢复谈判、减少不确定性的呼声进一步加强
调查显示,尽管美国总统特朗普发推特称“下令”美企撤出中国,多数美国企业并无计划离开中国市场。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驻华盛顿记者 张琪)随着对经济衰退可能性讨论的增加,美国商界呼吁中美恢复谈判、减少不确定性的呼声进一步加强。同时,调查显示,尽管美国总统特朗普发推特称“下令”美企撤出中国,多数美国企业并无计划离开中国市场。

  8月29日,美国最大游说组织美国商会主席多诺霍(Thomas Donohue)在《华盛顿邮报》发表专栏呼吁中美两国应撤销9月1日和12月15日对彼此加征的即将生效的关税,重新开启谈判,以减少不确定性,否则将继续影响商业信心,使全球经济陷入衰退的可能性增加。

责任编辑:黄山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