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意大利组成新政府暂免重新大选 激进反欧盟派转入在野

2019年08月30日 18:06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原执政联盟中的“疑欧”右翼联盟党,将被“亲欧”的中左翼民主党取代。意大利新政府有望在移民及财政政策上更倾向与欧盟合作
当地时间2019年8月28日,意大利罗马,五星运动党领袖路易吉·迪·迈耶在新闻发布会上发言。意大利五星运动党与民主党的组阁谈判取得部分进展,双方就前总理孔特留任达成一致。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陆文)历经三周的斡旋和各方角力,意大利由副总理兼极右翼的联盟党党魁萨尔维尼(Matteo Salvini)发起的提前大选计划宣告“流产”。意大利这个欧元区的第三大经济体,暂时免于一场在两年内两度进行议会大选的政治动荡。

  8月28日,意大利原执政联盟之一的民粹派政党五星运动党,联手中间偏左的民主党达成协议,组成新一届联合政府。于数日之前被迫辞职的原总理孔特(Giuseppe Conte)也将恢复原职,再次担任总理。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杨胜忠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