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麦肯锡前总裁鲍达民获任加拿大驻华大使 僵局中接重任

2019年09月05日 15:58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曾长期领导麦肯锡中国团队,并辗转于韩国、新加坡、上海多地工作的鲍达民,对中国及亚洲事务十分熟悉
当地时间2019年9月4日,加拿大安大略省多伦多,鲍达民出席美洲国际经济论坛(IEFA)多伦多全球论坛。曾长期领导麦肯锡中国团队,并辗转于韩国、新加坡、上海多地工作的鲍达民,对中国及亚洲事务也十分熟悉。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王自励 王力为)加拿大总理特鲁多的办公室9月4日宣布,加拿大联邦政府已决定任命麦肯锡公司前全球总裁、拥有丰富亚洲事务经验的鲍达民(Dominic Barton),为新任加拿大驻华大使。此前,自鲍达民的前任麦家廉(John McCallum)在今年1月因言论争议遭免职后,加拿大驻华大使的职位已空缺了近8个月之久。

  2019年1月,麦家廉曾就孟晚舟引渡案件表示,“如果美国放弃其引渡请求,对于加方而言那就太棒了”;麦家廉还曾说过,美国总统特朗普称不排除把孟晚舟案包裹进中美经贸谈判等言论,将成为孟晚舟在加拿大的引渡官司中为自己辩护的有力说词。麦家廉的上述言论在加拿大政坛引起波澜,最终加拿大联邦政府宣布免去他的驻华大使职务。(详见财新网“加拿大驻华大使遭加总理免职 曾称若美放弃引渡孟晚舟是好事”)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许金玲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