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美国前副国务卿:中美间的“互信赤字”比贸易逆差还要大

2019年09月06日 13:50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霍马茨强调,若类似2008年的金融危机再次爆发,且中美又不愿联手应对经济衰退,那么两国就将走上“经济领域的同归于尽”
资料图:霍马茨(Robert Hormats)。霍马茨认为,中美贸易谈判可能是美国数十年来面临的最为棘手的谈判之一。自两国之间爆发所谓的“关税战”以来,投资、货币及汇率、技术、知识产权、国家安全等问题也成为了中美谈判中的重要议题,这些问题使得关税战进一步升级且“复杂化”(amplified)。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曾佳)“今天早上我到达钓鱼台后,去2号楼休息了一下,这让我想起四十多年前,我陪时任美国国务卿基辛格(Henry Kissinger)第一次来钓鱼台的时候,也是先到2号楼去的。”

  如今担任基辛格顾问公司副主席、此前在奥巴马主政时期担任过美国国务院负责经济增长、能源和环境事务的副国务卿的霍马茨(Robert Hormats)回忆道。

  在9月6日于北京钓鱼台国宾馆举行的中国发展高层论坛“贸易、开放与共享繁荣”专题研讨会上,霍马茨在“全球经济增长展望”分论坛上这样开始了他的发言。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杨胜忠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