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被逼下台后余恨未消 穆加贝扬言与津巴布韦反对党联手

2018年03月17日 10:28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穆加贝称,迫使自己下台的是一场“军事政变”,是津巴布韦的“耻辱”
资料图:穆加贝。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田佳玮)在被迫下台近4个月之后,94岁的津巴布韦前总统穆加贝近日首次在媒体前露面。当地时间3月15日,身穿灰色西装的穆加贝,在其位于首都哈拉雷郊区的“蓝顶”(Blue Roof)豪宅中面对着镜头;他的背后,是一幅他与妻子──也是他原本属意的接班人格蕾丝·穆加贝的巨幅合照。为了这场被迫辞职后的首度露面,他事先备好了讲稿,但全程声音低沉、语速缓慢,偶尔讲到激动处,才会突然调高声调。

  “除非得到军队允许,否则根本不会出现那么大规模的行动。”在由南非公共广播公司(African Broadcasting Corporation,SABC)播出的专访中,穆加贝称,2017年11月迫使自己下台的是一场“军事政变”,是津巴布韦的“耻辱”。谈及当时刚被他解职的原副手、如今的津巴布韦总统姆南加古瓦时,他说,“我从未想到,由我培养并带到政府中的这个人,有一天会背叛我。”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