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特朗普取消与塔利班密会 阿富汗停火之路又生变数

2019年09月09日 16:20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王毅表示,中国呼吁包括塔利班在内的阿各派以国家和人民利益为重,抓住历史性机遇,启动阿人内部谈判,早日达成各派都能接受的未来政治架构,携手推开和解的大门
当地时间2019年9月5日,阿富汗喀布尔,喀布尔市中心发生一起汽车炸弹袭击事件,造成10名平民死亡、42名平民受伤。本月3日,同样位于喀布尔第9警区的“绿村”遭到阿富汗塔利班武装分子袭击,造成16名阿富汗平民和8名外国公民死亡,另有119人受伤。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田佳玮)在历时近一年的美国─阿富汗塔利班组织间的九轮谈判,初步达成和平协议草案后,美国和塔利班的关系近日却再生变数。

  当地时间9月7日晚,美国总统特朗普突然宣布,取消原定于9月8日与阿富汗塔利班组织的谈判代表、和与阿富汗总统分别进行的会晤,并暂停美国与塔利班的和平谈判。塔利班方面随后威胁说,美国的这一决定,将会使更多美国人付出代价。

  9月7日晚,特朗普通过推特连发几条推文,宣布取消谈判。他写道,“他们原本今晚来美国。令人遗憾的是,为了积累虚假的谈判筹码,他们承认在(阿富汗首都)喀布尔发动袭击,杀害了一名优秀的美军士兵和11名平民。我宣布立即取消会面并且中止和平谈判。”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吴秋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