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IMF拉加德时代将落幕 世行CEO格奥尔基耶娃笃定接任

2019年09月10日 17:11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9月9日,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执行董事会宣布:格奥尔基耶娃是下任IMF总裁的唯一提名人选。格奥尔基耶娃已确认愿意被提名为IMF总裁候选人
克里斯塔利娜·格奥尔基耶娃(Kristalina Georgieva)。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曾佳)执掌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长达八载的拉加德(Christine Lagarde),将于9月12日正式离任IMF总裁一职,并预计于11月1日履新欧洲央行(ECB)行长,任期八年。作为法国史上首位女性财长、IMF第一位女掌门,法国籍的拉加德也将成为欧洲央行的首位女性行长。

  7月2日,欧盟各国领导人经过多日讨论,提名拉加德接替意大利籍的德拉吉(Mario Draghi)接掌欧洲央行。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杨胜忠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