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日内瓦公约通过70年 新形态冲突和新武器考验传统典章

2019年09月10日 18:01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截止目前还没有看到网络攻击造成任何直接伤亡的事例;但网络攻击确实存在造成平民伤亡的风险。例如,如果这些网络攻击影响到了医疗卫生系统,或者直接针对工业控制系统进行打击时
2012年,叙利亚大马士革农村省,穆阿德哈米迪亚。一位叙利亚红新月会的志愿者为一名小男孩包扎完伤口后正在安慰他。图/ICRC提供

  【财新网】(记者 田佳玮)2019年是《日内瓦公约》通过70周年。《日内瓦公约》是1864年至1949年在瑞士日内瓦缔结的关于保护平民和战争受难者的一系列国际公约的总称,目前已得到全球普遍认同,共有196个国家成为其缔约国,是世界上缔约国数量最多的国际公约之一,也被视为国际人道法的基石。

  “今天,红十字国际委员会(ICRC)最大的价值所在,是其独立性、其对人道主义问题的专注,其公正性和原则性”。在《日内瓦公约》通过70周年之际,在《公约》制定和推广过程中发挥举足轻重作用的红十字国际委员会(ICRC)东亚地区代表处法律部主管玛格丽特‧达斯卡尼奥(Margherita D'Ascanio)如此说道。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吴秋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