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欧洲央行降息并重启QE 超宽松政策料持续数年

2019年09月13日 07:57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即将卸任的行长德拉吉表示,欧洲各国政府还应配以适当的财政政策,以刺激需求并维持欧元区经济
当地时间2019年9月12日,德国法兰克福,欧洲中央银行召开货币政策会议,欧洲中央银行行长德拉吉出席会议。在货币政策会议后,欧洲央行宣布了一系列刺激举措,包括重启大规模的资产购买计划、下调存款利率等,以应对欧元区的经济前景转暗及通胀长期疲软。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曾佳)与市场预期基本一致,欧洲央行在9月12日的货币政策会议后宣布了一系列刺激举措,包括重启大规模的资产购买计划、下调存款利率等,以应对欧元区的经济前景转暗及通胀长期疲软。

  欧洲央行的货币政策决定披露后,欧元兑美元汇率短线下跌0.4%至1.10。欧洲央行宽松立场提振了欧洲股市,泛欧STOXX600指数跳涨0.6%左右。低利率环境的延续则拉低了欧债收益率,德国10年期国债收益率下跌8个基点至-0.64%。

责任编辑:李增新 | 版面编辑:杨胜忠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