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盖茨:中美合作不仅有利彼此 更能解决全球重大问题

2019年09月17日 13:59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盖茨警示,“任何影响国际合作的因素都是一种潜在的倒退,而受此伤害最深的往往是那些最贫困的人群”
资料图:比尔·盖茨(Bill Gates)。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田佳玮)“中美关系是全球最重要的双边关系,两国在贸易、气候变化或科学研究等方面的良好合作,不仅对彼此有利,且有助于解决全球面临的一些重大问题”。 9月上旬,在与中国媒体进行的一场越洋采访中,谈及中美之间的摩擦是否会对其与中国的合作带来影响时,微软创始人、比尔及梅琳达·盖茨基金会(下称盖茨基金会)联席主席比尔·盖茨(Bill Gates)对财新记者作出了上述回答。“我希望中美双方能够解决贸易争端,继续开展富有建设性的合作”,盖茨如此说道。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杨胜忠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