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出生在何处对命运影响有多大?盖茨报告揭严峻地域和性别鸿沟

2019年09月18日 11:19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在全球范围内,每年仍有250万个婴儿在出生后的第一个月内死去;约1940万名婴儿未获得基本疫苗的保护;肺炎和腹泻每年仍夺走百万名全球5岁以下儿童的生命
在全球范围内,每年仍有250万个婴儿在出生后的第一个月内就死去;仍有约1940万名婴儿,未获得基本疫苗的保护;肺炎和腹泻这两种常见疾病,每年仍夺走百万名5岁以下儿童的生命;仍有约6100万名适龄儿童,没有机会接受正规教育。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田佳玮)出生在何处,仍能够压过了其他后天的努力或变量,成为决定一个人拥有何种人生的“最关键因素”吗?从全球人类发展状态的数据统计来看,这一结论背后,承载的是极其沉重的现实。

  9月17日由比尔及梅琳达·盖茨基金会(下称盖茨基金会)发布的2019年年度《目标守卫者》报告(下称报告)指出,在过去的17年里,虽然世界上的各个发展中国家中,有99%以上的行政区,其人力资本都得到了提高——即使是世界上最贫困的人口,他们的生活也得到了改善。然而,不论是在国家与国家之间、一个国家内部的不同地区之间还是两性之间的不平等问题仍旧非常严重。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杨胜忠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