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特朗普政府出台新规 细化海外投资审查程序

2019年09月19日 12:25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美国财政部新规用来指导CFIUS对海外投资交易的审查,更注重保护美国个人数据隐私,预计在明年2月生效
资料图:美国总统唐纳德·特朗普(右)与美国财长姆努钦(Steven Mnuchin)从白宫走出。当地时间9月17日,美国财政部发表声明,就扩大外资投资审查力度提出最新规定。针对敏感技术、基础建设和数据领域的对美海外投资,将会面临更为严格的国家安全审查。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卿滢)当地时间9月17日,美国财政部发表声明,就扩大外资投资审查力度提出最新规定。针对敏感技术、基础建设和数据领域的对美海外投资,将会面临更为严格的国家安全审查。

  美国财长姆努钦(Steven Mnuchin)在声明中表示:“此次提出的新规定,将会为投资者明确CFIUS在应对海外投资带来的国家风险上更为扩大的权限。”

  2018年8月1日,美国国会通过了《外国投资风险审查现代化法案》 (FIRRMA),旨在强化对涉及美国国家安全的外国投资的审查。该法案拟大幅扩大CFIUS审查权限,加强少数股权投资的国家安全审查。此次美国财政部最新提出的新规,是上述法案在落实方面的新动作,解释一部分运作机制。

责任编辑:李增新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