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印度拟全面禁止电子烟生产贩售行为 消费者私用不受限

2019年09月19日 17:52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该禁令并没有涉及电子烟的终端用户。因此消费者个人使用已购买的电子烟产品,仍在被允许的范畴之内
当地时间2019年9月18日,印度新德里,印度财政部长西塔拉曼出席记者会。印度财政部长西塔拉曼表示,将下令禁止电子烟在印度的生产、制造、进出口、运输、销售、储藏及广告。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曾佳)在美国多个州相继出台电子烟限令,和全球多国对电子烟的监管意识迅速提高之际,全球第二大烟草市场印度,也将对电子烟重拳出击。

  9月18日,印度财政部长西塔拉曼(Nirmala Sitharaman)在政府内阁会议之后的记者会上宣布,因忧虑电子烟在印度青年人口中的普及程度,以及可能带来的健康威胁,未来几日内,印度政府将颁布紧急禁令(emergency ordinance)禁止电子烟产品的制造、进出口、运输、销售、储存、推广等行为。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许金玲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