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分析│德国经济落入虚弱期 民意为何对财政刺激手段仍显审慎

2019年09月19日 18:31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保持预算收支平衡和物价稳定,已是德国持续数十年来的国家集体意志,并被视为一项政策传统
德国沃尔夫斯堡,一名工人在工作。9月公布的最新数据显示,2019年7月德国制造业海外新订单,较上一个月下滑2.7%,其中来自欧元区以外订单的下滑尤其严重,达到7%。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卿滢)长期被称为“欧洲经济火车头”的德国,正面临多年来的首次经济增长大规模减速。

  9月公布的最新数据显示,2019年7月德国制造业海外新订单,较上一个月下滑2.7%,其中来自欧元区以外订单的下滑尤其严重,达到7%。

  另外,在6月德国工业产出下滑1.1%后,最新数据显示7月工业产出环比意外下降0.6%,原因主要是资本货物产量的下滑。

  对中国及对美国两大市场的出口依赖,是德国经济的重要支柱,出口占其GDP总额的近一半。2018年,德国的贸易顺差总额达到近3000亿美元,为全球最高水平。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