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所罗门群岛总理详解与中国建交考虑 曝美国施压曲折

2019年09月22日 16:55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所罗门群岛也成为2016年5月台湾地区领导人蔡英文上台以来,继圣多美和普林西比、巴拿马、多米尼加、布基纳法索、萨尔瓦多等五国之后,第六个与台当局“断交”的国家。此后的9月20日,同为太平洋岛国的基里巴斯也宣布与台当局“断交”
2019年9月21日,中国国务委员兼外交部长王毅在北京与所罗门群岛外长马内莱举行会谈。会谈后,两国外长签署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和所罗门群岛关于建立外交关系的联合公报》。图/截自央视视频

  【财新网】(记者 曾佳)2019年9月21日,中国国务委员兼外交部长王毅在北京与所罗门群岛外长马内莱举行会谈。会谈后,两国外长签署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和所罗门群岛关于建立外交关系的联合公报》。自公报签署之日起,两国相互承认并建立大使级外交关系。

  公报的主要内容如下:

  中华人民共和国和所罗门群岛,根据两国人民的利益和愿望,兹决定自公报签署之日起相互承认并建立大使级外交关系。

  两国政府同意在相互尊重主权和领土完整、互不侵犯、互不干涉内政、平等互利、和平共处的原则基础上发展两国友好关系。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许金玲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