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白宫公布美乌总统电话记录 显示特朗普曾要求调查拜登

2019年09月26日 07:28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特朗普施压乌总统调查拜登,但未直接动用落实援助作为交换条件
白宫9月25日最新公布的通话记录显示,美国总统特朗普向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施压,要其“调查”美前副总统、现总统候选人拜登及其子在乌克兰的联系,但并未直接以落实美国对乌克兰的援助作为条件。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驻华盛顿记者 张琪)白宫9月25日最新公布的通话记录显示,美国总统特朗普向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施压,要其“调查”美前副总统、现总统候选人拜登及其子在乌克兰的联系,但并未直接以落实美国对乌克兰的援助作为条件。

  这次通话发生在7月25日,白宫公布的通话记录共5页。记录显示,在请求泽连斯基(Volodymyr Zelensky)调查拜登之前,特朗普故意提示,美国正向乌克兰提供安全援助。“我说,我们为乌克兰做了许多。我们花了许多努力和时间。”他还说,欧盟“说得多、做得少”。泽连斯基则回答称,“这完全正确”,欧盟并没有给予乌克兰应给的援助。

责任编辑:李增新 | 版面编辑:刘明晖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