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法国前总统希拉克逝世 曾为知名“亲华派”

2019年09月26日 20:56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两任总理和两任总统执政期间,推动国内改革效果参半,外交上“反战”“反美”并与发展中国家交好,卸任后在2011年被定罪
资料图:2007年5月16日,法国巴黎,法国前总统希拉克与当选总统萨科齐交接结束后乘车离开爱丽舍宫。当地时间2019年9月26日,法国前总统希拉克(Jacques Chirac)逝世,享年86岁。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卿滢)当地时间9月26日,法国前总统希拉克(Jacques Chirac)逝世,享年86岁。他在1995年到2007年间两度担任法国总统,为欧洲在任时间最长的国家领导人之一。

  希拉克曾在2005年患小中风入院,健康状况因而大打折扣。近年来,他很少公开露面,曾几次住院。在去世前,希拉克已经历多年与阿兹海默症相关的记忆丧失,也曾有去世传闻。

  希拉克1932年出生于法国巴黎的富裕家庭,原先曾经是法国共产党的支持者。戴高乐(Charles de Gaulle) 1958年重新上台后,希拉克于1962年转投戴高乐派的共和民主联盟。他以蓬皮杜(Georges Pompidou)总理的顾问一职踏入政坛,1974年至1976年及1986年至1988年两次出任法国总理。

责任编辑:李增新 | 版面编辑:杨胜忠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