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WTO裁定空客补贴案美国胜诉 允许对欧盟加征关税

2019年10月03日 14:45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美国将对欧盟约75亿美元产品加征10%至25%的关税;WTO明年初将裁定欧盟就波音补贴起诉美国一案,可能得出相似裁决
当地时间2019年10月2日,世界贸易组织(WTO)裁定,美国就空客公司补贴起诉案中胜诉,允许美对75亿美元的欧盟产品加征至多100%的关税。欧盟表示,若美国加征关税将会反制。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卿滢)美国东部10月2日上午,世贸组织(WTO)裁定,美国就空客公司补贴起诉案中胜诉,允许美对75亿美元的欧盟产品加征至多100%的关税。当天下午,美国贸易代表(USTR)办公室宣布,将在10月18日起对价值约75亿美元的欧盟产品加征关税,税率为10%到25%不等。

  WTO表示,由于欧洲政府对空客公司(Airbus SE)提供补贴,已使美国波音公司(The Boeing Company)损失一年75亿美元的销售额,所以WTO允许美国对等值欧盟商品征税,但禁止对欧洲金融服务进行反制。

责任编辑:李增新 | 版面编辑:邱祺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