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特朗普强调继续欢迎中国学生赴美 不搞差别对待

2019年10月13日 12:07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特朗普重申,“我们的(大学)系统是开放的。人们是凭着自己的才能来到这里。我们有很多来自中国的秉赋优异者,他们占了美国的大学的很大一部分。我们会继续这么做”
当地时间10月11日,美国总统特朗普在白宫椭圆形办公室会见中国国务院副总理、中美全面经济对话中方牵头人刘鹤并答记者问。图/IC photo

  【财新网】(记者 徐和谦 宿慧娴)美东时间10月11日,美国总统特朗普在白宫椭圆形办公室会见中国国务院副总理、中美全面经济对话中方牵头人刘鹤并答记者问时,针对美国政府就中国留学生赴美留学的立场,做出了“继续欢迎中国留学生赴美留学”和“不会区别对待中国留学生”的清晰表态。

  在回答媒体关于近期“许多中国学生在申请赴美签证时遭遇了困难”的提问时,特朗普说“我们会对中国学生非常好”,“我们想要所有来自中国的想过来的人”。

  特朗普坦言,他曾多次听闻过关于中国留学生赴美签证问题的讨论,“包括曾从我们的安全官员那里听到”。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许金玲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