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中美新一轮高级别磋商结束 特朗普称中美达成“阶段一协议”

2019年10月12日 08:19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美国总统特朗普在白宫椭圆形办公室会见刘鹤时宣布,中美达成“实质性的阶段一协议”,原定下周生效的关税将不执行;称这是更广泛的中美协议的第一阶段
当地时间2019年10月11日,美国华盛顿,美国总统特朗普会见刘鹤。双方在两国元首重要共识指导下,就共同关心的经贸问题进行了坦诚、高效、建设性的讨论。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驻华盛顿记者 张琪)10月10日至11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中美全面经济对话中方牵头人刘鹤与美国贸易代表莱特希泽、财政部长姆努钦在华盛顿举行新一轮中美经贸高级别磋商。双方在两国元首重要共识指导下,就共同关心的经贸问题进行了坦诚、高效、建设性的讨论。双方在农业、知识产权保护、汇率、金融服务、扩大贸易合作、技术转让、争端解决等领域取得实质性进展。双方讨论了后续磋商安排,同意共同朝最终达成协议的方向努力。

  商务部部长钟山,中国人民银行行长易纲,国家发展改革委副主任宁吉喆,中央财办副主任、财政部副部长廖岷,外交部副部长郑泽光,工业和信息化部副部长王志军,中央农办副主任、农业农村部副部长韩俊,商务部副部长兼国际贸易谈判副代表王受文参加磋商。

版面编辑:杨胜忠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