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美国将对中国遭加关税的3000亿美元产品启动排除程序

2019年10月22日 18:03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如果排除申请得到批准,自2019年9月1日起已经加征的关税可以追溯返还
美商务部日前发布公告,称将自10月31日起对中国3000亿美元加征关税清单产品启动排除程序。图/IC photo

  【财新网】美商务部日前发布公告,称将自10月31日起对中国3000亿美元加征关税清单产品启动排除程序。

  据央视客户端消息,自2019年10月31日至2020年1月31日,美国利害关系方可向美国贸易代表办公室(USTR)提出排除申请,需要提供的信息包括有关产品的可替代性、是否被征收过反倾销反补贴税、是否具有重要战略意义或与中国制造2025等产业政策相关等。如果排除申请得到批准,自2019年9月1日起已经加征的关税可以追溯返还。

  附:美国贸易代表办公室公告

版面编辑:刘明晖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