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彭斯称美国不寻求与中国脱钩 但仍是经济与战略对手

2019年10月25日 11:29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美国副总统彭斯说,希望中美经贸谈判的第一阶段协议,可以在APEC领导人峰会于智利举行时签署,“但中方也知道,我们两国之间还有一系列结构性和凸出问题需要解决”
资料图:彭斯。彭斯称,美国特朗普政府并不寻求与中国“脱钩”(de-couple),而是寻求与中国接触(engagement),以及寻求中国与更广阔的世界接触,“但是,必须是以一种符合公平、互相尊重和国际商业规矩的方式接触”。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驻华盛顿记者 张琪)当地时间10月24日中午,美国副总统彭斯在华盛顿由智库威尔逊中心主办的一场活动上,就中美关系再次发表政策性演讲。

  彭斯称,美国特朗普政府并不寻求与中国“脱钩”(de-couple),而是寻求与中国接触(engagement),以及寻求中国与更广阔的世界接触,“但是,必须是以一种符合公平、互相尊重和国际商业规矩的方式接触”。

  彭斯在演讲中,将美中关系形容为一个“将很大程度上牵动21世纪命运”的主题。他表示,特朗普说的很清楚:美国不寻求与中国的对抗或遏制中国的发展,“我们寻求一个公平的竞争环境、开放的市场以及对我们价值的尊重”。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