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特朗普“恫吓信”遭扔垃圾桶 彭斯劝服土耳其停火120小时

2019年10月18日 07:45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特朗普还说,“是时候让我们的士兵回家了。如果俄罗斯想介入叙利亚,那完全是人家自己的决定”
当地时间10月16日,一封美国总统特朗普上周写给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的信被多家美媒曝光。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田佳玮)土耳其军队对叙利亚北部库尔德人展开的跨境军事行动进入第10天。

  尽管面临美国政府不断升级的制裁威胁和国际社会的广泛谴责,土耳其当局在推进军事行动上的立场并没有软化。美国副总统副彭斯(Mike Pence)和国务卿蓬佩奥(Mike Pompeo)率领的美方代表团已赶赴土耳其,并于当地时间10月17日与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就军事行动展开会晤。

  为了说服外界自己决定从叙利亚撤出美军之举,并非有意对土耳其攻打叙利亚库尔德人根据地的行动“开绿灯”,美国总统特朗普曾称,自己在土军发动军事行动之前曾去信埃尔多安,对其做出劝告。不过,这封10月9日发出的“劝告信”在10月16日曝光后,其措辞之粗鲁、恫吓之直白,却引起国际舆论哗然。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刘明晖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