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琉球旧王宫首里城突发大火 正殿等全遭烧毁

2019年10月31日 09:29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首里城是琉球王国的核心建筑物,当地人痛苦地目睹大火延烧。被烧毁的已是上世纪80年代重建的建筑
当地时间2019年10月31日,日本冲绳县那霸市,位于冲绳岛南部的世界文化遗产首里城(Shuri Castle)突发火灾。到当天早晨为止,这场突发火灾仍未扑灭。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驻东京记者 陈立雄)10月31日凌晨,日本南端冲绳县的重要文化历史古迹首里城燃起大火,导致正殿、北殿和南殿等六栋建筑全遭烧毁。到当天早晨为止,这场突发火灾仍未扑灭。

  根据冲绳首府那霸市消防局信息,当地时间凌晨2点41分,消防局接到来自保安公司的电话报告,称首里城正殿周边发生火灾。因为当天发生的火灾,作为木造建筑的首里城正殿、北殿等六栋建筑全烧,毁坏面积达到4200平米。目前还没有收到人员受伤的报告。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刘明晖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