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冲绳七成民意拒绝美军新基地落户 日本政府仍续推工程

2019年02月25日 15:57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在这场由冲绳县方面主办、对日本中央政府并无法律拘束力的公投中,选择“反对”者的比例高达72%
当地时间2019年2月21日,日本冲绳县,抗议者在美国海军陆战队营地门口静坐示威,阻止施工车辆通过。多数不耐美军基地继续存在的冲绳县民,希望普天间美军基地能够搬迁至冲绳县县境以外甚至是日本以外,或是彻底关闭。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驻东京记者 陈立雄)在日本国内广受瞩目且牵动日美关系的冲绳美军基地公投,在2月24日晚间结束。其结果显示:超过七成的冲绳县民,都反对美国和日本政府把现有设在冲绳普天间的美军海军陆战队航空基地,搬迁到同样位于冲绳境内的边野古沿岸地区。这意味着,多数不耐美军基地继续存在的冲绳县民,希望普天间美军基地能够搬迁至冲绳县县境以外甚至是日本以外,或是彻底关闭。

  在这场由冲绳县方面主办、对日本中央政府并无法律拘束力的公投中,选民可以就日本政府在冲绳的边野古地区填海造地,以修建新的美军基地一事,选择“赞成”、“反对”或“两者皆非”的三个选项。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杨胜忠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