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冰岛大使:欣见中国开放农渔品市场 电商游戏科教是合作前沿

2019年11月05日 17:08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经过数年协商,冰岛的三文鱼和羊肉近期正式获得中国政府许可,开始向中国出口。冰岛驻华大使古士贤希望,未来能有更多冰岛学生来华留学,了解中国在科技领域取得的进展
2019年10月27日,上海,第二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会场外。11月4日,冰岛驻华大使古士贤表示,自己很高兴看到,中国正对国外农渔产品开放市场。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张而弛)“今年,将有11家冰岛企业参与第二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下称进博会)。这个数目虽然不大,但比去年的4家有了很大提升。这已经是将近200%的增长了,” 11月4日,冰岛驻华大使古士贤(Gunnar Snorri Gunnarsson)在上海接受财新记者专访时介绍,“我认为,这源于口碑。如果不是去年来进博会参展的企业获得了良好的反响,今年参展企业的数目不会有如此明显的增长。”

  11月1日,欧盟发布的声明也指出,去年参会的欧盟公司反馈称,通过进博会,欧企增加了在华销售额或遇到了新的潜在买家,希望这一良好势头在今年进博会上得以延续(详见财新网:欧方关注进博会开放信号 法国希腊塞尔维亚三国领导人赴会)。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