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美参议院通过涉港法案 外交部召见美驻华使馆负责人提出严正交涉

2019年11月20日 14:18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该法案先后在美国众议院及参议院获得通过,两院将整合版本,交给美国总统特朗普签署或否决法案
11月19日,美国国会参议院审议通过“香港人权与民主法案”。中方对此表示强烈谴责和坚决反对。截图自外交部官网

  【财新网】(驻香港记者 刘雁菲)当地时间11月19日,美国国会参议院口头表决通过《香港人权与民主法案》。11月20日,中国外交部发言人耿爽就此事回应称,该法案罔顾事实、混淆是非、违反公理,玩弄双重标准,公然插手香港事务,干涉中国内政,严重违反国际法和国际关系基本准则,中方对此表示强烈谴责和坚决反对。

  11月20日,外交部副部长马朝旭召见美国驻华使馆临时代办柯有为,提出严正交涉和强烈抗议。据外交部网站,马朝旭强调,中国政府维护国家主权、安全、发展利益的决心坚定不移,贯彻“一国两制”方针的决心坚定不移,反对任何外部势力干涉香港事务的决心坚定不移。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杨胜忠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