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安倍成日本史上“最长寿”首相 最后两年任期欲留何种遗产

2019年11月20日 19:57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安倍本欲以实现修宪为主要政治遗产,但其难度愈来愈提升,近日还因“赏樱会”争议受批评
当地时间2019年11月20日,日本东京,日本首相安倍晋三接受媒体采访。11月20日,安倍晋三总计已担任日本首相2887天,创下了日本首相在位时间最长的纪录。图/IC photo

  【财新网】(驻东京记者 陈立雄)11月20日,安倍晋三总计已担任日本首相2887天,创下了日本首相在位时间最长的纪录。今后焦点在于,安倍将在近两年的剩余任期中,留下何种政治遗产。

  “正如踏上薄冰......我想,不要忘记带有紧张感的初心。我将倾注全部心力来解决政策问题”,现年65岁的安倍当天如此表示。

  在2006年成立的第一次安倍内阁,成绩难称理想:其成员相继因丑闻辞职、自民党又在参议院选举中惨败,仅在成立一年后就瓦解。但安倍从失败中吸取教训,在2012年底再次当选为首相,随后在参众两院选举中连续六次领导自民党获胜, 至今稳定运营其政权。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