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美商务部长:已开始批准部分美企对华为的供货申请

2019年11月21日 08:02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美商务部一般不会公布获得许可的名单,而是就申请结果直接致信相应公司。目前,尚不清楚发放许可的规模、范围以及哪些公司获得许可
2019年6月27日,上海,华为标识。美国商务部长罗斯称,美国商务部已开始批准一些华为美国供应商提出的向华为恢复供货的申请。不过,目前尚不清楚发放许可的规模、允许恢复供货的品项范围以及是哪些公司获得了许可。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驻华盛顿记者 张琪)美国商务部长罗斯称,美国商务部已开始批准一些华为美国供应商提出的向华为恢复供货的申请。不过,目前尚不清楚发放许可的规模、允许恢复供货的品项范围以及是哪些公司获得了许可。

  美东时间11月19日晚,罗斯对福克斯商业电视台表示,商务部收到了290份左右的特定许可申请,“我们现在已开始批准提前20天通知的拒绝意向书和一些批准”。

  美国商务部发言人在一份声明中称,“商务部正在发布这些有限许可(narrow license),以允许有限特定的、对美国国家安全和美国外交政策利益无显著风险的活动。华为及其附属公司将依然保留在实体清单上。”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杨胜忠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