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保尔森:让中国企业从美退市脱钩是个糟糕的主意

2019年11月21日 20:37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脱钩不利于竞争,只有持续的竞争才能为一家企业或一个国家创造最好的长期效益
2019年11月21日,2019年创新经济论坛开幕式在北京举行。美国前财政部长、保尔森基金会主席亨利·保尔森发表讲话。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王力为 岳跃)“上世纪70年代,我还是个年轻的投资银行家,我最重要的一个原则就是:竞争可以异常激烈,但最终并不一定是零和博弈。”美国前财政部长、保尔森基金会主席亨利·保尔森这样回忆。

  “只有持续的竞争才能为一家企业或一个国家创造最好的长期效益。”他在11月21日中国国际经济交流中心与美国彭博有限合伙企业联合主办的“创新经济论坛”上如此表示。

  在他看来,上述事实对于“脱钩”这一概念也有极深的意味。因为竞争要求市场上有不止有一个参与者。“如果你与其他人断绝联系,你当然可以保护自己不受某些风险的影响。但最终,你不会变得更强大,而且在此过程中还会产生其它风险。”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吴秋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