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冯德莱恩率新一届欧委会履新 欧盟今后五年挑战何在

2019年12月02日 17:47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冯德莱恩强调,她希望新一届欧委会是“地缘政治性”的,她表示:“我们能够成为一个更好的全球秩序的塑造者。”
当地时间2019年12月1日,比利时布鲁塞尔,冯德莱恩出席新闻发布会。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卿滢)当地时间12月1日,在经历一个月的延期后,新一届欧盟行政执行机构—欧盟委员会正式履新。至此,欧盟四大权力机构全部完成换届。当日,欧委会新任主席冯德莱恩(Ursula von der Leyen),欧洲理事会新任主席米歇尔(Charles Michel)邀请欧洲议会新任议长萨索利(David Sassoli)以及欧洲央行新任行长拉加德(Christine Lagarde)共同出席里斯本条约生效十周年纪念仪式,同时庆祝欧委会新一届成员就职。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