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德土关系急转直下 北约赶忙调停防止反恐军事行动受阻

2017年07月25日 18:33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针对不断恶化的德土关系,前北约副秘书长Alexander Vershbow警告称,“如果土耳其人和德国人不解决这些问题,可能会导致北约AWACS (机载预警与控制系统) 侦察机任务的终止”
自2016年7月土耳其发生未遂政变后,同为北约成员国的土耳其与德国之间,便一直龃龉不断。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见习记者 王自励)自2016年7月土耳其发生未遂政变后,同为北约成员国的土耳其与德国之间,便一直龃龉不断。土耳其政府一再声称,德国为参与土耳其未遂政变人员提供了政治避难;德国方面则指责土方关押土耳其裔的德国公民,并多次就土耳其政府对异见人士展开的“肃清”行动发声批评。

  为调解持续恶化的德土关系,北约秘书长斯托尔滕贝格7月24日宣布,他将在北约框架内,安排德国议员前往土耳其境内的科尼亚(Konya)空军基地探访德国驻军。北约发言人Piers Cazalet称,科尼亚空军基地对北约支持土耳其及多国军事联盟打击极端恐怖组织“伊斯兰国”(IS)的行动“至关重要”。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许金玲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