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车臣反俄人士在柏林遇刺 德国指控俄政府下手激化两国关系

2019年12月06日 07:11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遇害者为格鲁吉亚籍车臣族人,曾多次参与反俄武装行动;但俄方否认卷入该案件,还指责德国“试图将犯罪案件政治化”,在调查尚未完成前就“预设调查结果”
2019年9月10日,格鲁吉亚第比利斯,人们举着遇害者泽利姆汗‧汉戈什维利的画像在德国大使馆。遇害者汉戈什维利为格鲁吉亚籍车臣族人,曾多次参与反俄武装行动。图/IC photo

  【财新网】(记者 王自励)一起四个月前发生于德国柏林境内、备受欧洲舆论关注的谋杀案件,正在搅动本就微妙敏感的德国与俄罗斯关系。

  德国外交部当地时间12月4日发布声明,宣布将俄罗斯驻德国大使馆的两名外交官指认为“不受欢迎人物”(personae non gratae ),并将两人立即驱逐出境。至于这样做的理由,则是俄方不顾德方 “多次、高级别的持续要求”,拒绝配合调查一桩被怀疑与俄罗斯政府有关的谋杀案。

  此前,德国检察机关已于同日宣布,有“充分的事实证据表明”,俄罗斯联邦或其下辖的俄罗斯车臣共和国政府,就是此谋杀案的幕后策划者。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