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英美法德同批俄罗斯对变节特工下手 涉俄暗杀为何在英国屡现

2018年03月16日 07:21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对英国公众而言,这起事件意味着贯穿着20世纪的政治暴力,并没有随着“冷战”结束而消散
当地时间2018年3月15日,英国索尔兹伯里,英国首相特蕾莎·梅访问俄前双面间谍中毒案发现场,了解俄罗斯前双面间谍斯克里帕尔中毒案进展。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世界说 徐一彤 喻晓璇)当地时间3月4日下午,身分已经公开的双面间谍、原籍俄罗斯的英国公民谢尔盖‧斯克里帕尔,与他的俄罗斯籍女儿尤利娅在英国索尔兹伯里市中心陷入昏迷,生命垂危。英国警方随后在两人身上检出了一种神经毒剂的成分,从而断定本案为一起谋杀。

  3月14日,英国政府针对俄罗斯方面的拒绝宣布一系列应对措施,其中包括驱逐23名驻英的俄罗斯外交官、加强人员货物入境安检、冻结对英国居民构成切实威胁的俄国有资产、停止两国高层外交往来等。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刘明晖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