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芬兰34岁女总理走马上任 全球40岁以下领导人还有哪些

2019年12月11日 13:00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马林上台和总理职务换手的背景,是芬兰近期因劳工问题导致的政局震荡
当地时间12月10日,芬兰议会投票选出了芬兰社会民主党提名的总理人选、现年34岁的桑娜·马林出任新一任芬兰总理。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田佳玮)当地时间12月10日,芬兰议会投票选出了芬兰社会民主党提名的总理人选、现年34岁的桑娜·马林(Sanna Marin)出任新一任芬兰总理。至此,马林也成为芬兰历史上第三位女性领导人和芬兰有史以来最年轻的总理,及全球最年轻的现任国家领导人。在议会投票中,马林获得99票支持、70票反对,另有30名议员缺席投票。

  在芬兰前总理林内(Antti Rinne)于12月3日宣布辞职后,芬兰执政联盟中的最大党社会民主党经党内投票,推举了马林作为总理继任人选,并得到与社民党联合组阁的其他四个政党的认可。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许金玲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