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美方诠释第一阶段协议效能 协议签署30天后生效

2019年12月14日 10:23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莱特希泽还透露,这场谈判,一直持续到美东时间12月13日的上午10点(北京时间同日23时),特朗普才在白宫战情室打电话给自己,批准了和中方的协议条款
北京时间12月13日晚间,中美双方分别以召开记者会和发布新闻稿方式,宣布双方就第一阶段协议文本达成一致。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驻华盛顿记者 张琪)北京时间12月13日晚间,中美双方分别以召开记者会和发布新闻稿方式,宣布双方就第一阶段协议文本达成一致。第一阶段协议文本包括序言、知识产权、技术转让、食品和农产品、金融服务、汇率和透明度、扩大贸易、双边评估和争端解决、最终条款等九个章节。中国商务部副部长王受文在宣读中国政府关于中美第一阶段经贸协议的声明时还说:双方达成一致,美方将履行分阶段取消对华产品加征关税的相关承诺,实现加征关税由升到降的转变。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邱祺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