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美财长指中美协议利好全球增长 第二阶段谈判或再细化拆分

2019年12月16日 10:19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美国财长姆努钦表示,第一阶段协议得到全面执行后,中美将着手第二阶段磋商,“或许还会有‘第二阶段A’、‘第二阶段B’、‘第二阶段C’,我们到时候就会知道”
美国财政部长姆努钦表示,中美达成第一阶段经贸协议是“历史性的”(historic),将促使两国建立更多长期的互惠贸易关系。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王自励 发自多哈)12月14日,美国财政部长姆努钦在卡塔尔首都多哈举行的2019年多哈论坛上表示,中美达成第一阶段经贸协议是“历史性的”(historic),将促使两国建立更多长期的互惠贸易关系,“我认为这份协议不仅对中美两国有利,对全球经济增长也将非常有利(very good)。”

  在这个中东地区的年度重要讲坛上,姆努钦向主要来自中东、欧洲、俄罗斯和非洲的与会人士介绍,中美第一阶段经贸协议涉及知识产权、技术转让、结构性的农业问题、金融服务开放、货币谅解以及进口农产品和商品等环节。他说,美方已经发布关于协议的“事实清单”,目前中美双方仍在就协议的文本进行事实核查、语言及翻译校对等工作。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张翔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