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企管巨头罗兰贝格陷入历史争议 称其父曾抵制纳粹被指不实

2019年12月18日 16:00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由德国媒体《商报》所披露的调查报道却显示,贝格家族在德国耳熟能详的励志故事其实含有虚伪成分。现年82岁的贝格在其显赫一生的晚期,遭遇了人生中最严峻的声誉危机
资料图:罗兰·贝格。

  【财新网】(记者 卿滢)在德国,企业管理咨询巨擘罗兰·贝格(Roland Berger)是一个家喻户晓的名字。它既是二战后德国个人励志商业成就的模板,也伴随着经典的反纳粹历史正确。

  出生于1937年的罗兰‧贝格,以创立全球知名战略管理咨询公司罗兰贝格纵横商界,成为德国在二战后最成功的白手起家商业巨子之一。他曾数次登上商业杂志封面,也与众多各国政府高官关系密切。

  在无数次的采访、传记和演讲中,罗兰‧贝格都将他的父亲因反对纳粹屠杀犹太人,而叛离纳粹党的故事,描述为自己走向商业成功的动力来源。这个与德国二战后重生走向成功的国家道路所呼应的个人故事,在德国为人津津乐道。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刘明晖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