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日本女记者伊藤诗织指控性侵者胜诉 打破姑息氛围撼动日本

2019年12月19日 12:01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在风气保守、对性骚扰事件习于息事宁人的日本社会,伊藤诗织鼓励其他性侵害或性骚扰受害者出面控诉的作为,还在网络上引起“炒作”“自己服装有问题”等讥讽
资料图:日本东京。12月18日,日本东京地方法院裁决,在日本广受关注的原女记者、如今的反性侵运动代表性人士伊藤诗织控告自己被同行性侵一案,原告胜诉。

  【财新网】(驻东京记者 陈立雄)12月18日,日本东京地方法院裁决,在日本广受关注的原女记者、如今的反性侵运动代表性人士伊藤诗织控告自己被同行性侵一案,原告胜诉。被判犯下性侵罪的被告、电视台记者山口敬之需向伊藤诗织赔偿330万日元(约合人民币21.1万元)。

  本案的东京地方法院审判长铃木昭洋认定,案发时在日本TBS电视台供职的男记者山口敬之与“处于酩酊状态的伊藤,在其未同意的情况下发生了性行为”。伊藤在本次民事诉讼中本要求山口需赔偿1100万日元。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张翔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