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IMF总裁:继续推进治理改革 改变股东持股比例

2019年12月24日 10:16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将致力于增加配额,已设定在2023年之前完成第16次份额总体审查的目标
资料图: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总裁格奥尔基耶娃

  【财新网】(驻华盛顿记者 张琪)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总裁格奥尔基耶娃(Kristalina Georgieva) 表示,IMF将继续推进治理改革,致力于 进一步改变股东持股比例,并增加配额,继而使IMF能继续立足于全球金融安全网的中心。

  IMF本计划在10月的秋季年会上完成第15次份额改革。此次份额改革若完成,可使中国在IMF的份额和投票权从第三名上升至第二名。当前,美国拥有17.46%的份额,日本以6.48%位居第二,中国为6.41%。份额一般反映一国在世界经济中的地位,决定一国的投票权和对IMF的资金贡献率。IMF的份额改革须共计85%的投票权通过,美国以16.52%的投票权实际享有“一票否决权”。

责任编辑:李增新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