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专访|欧开行行长:欧开行可助中资走好“一带一路”

2019年12月31日 15:29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工行参与的非洲最大太阳能项目表明,欧开行在推动中资企业遵行国际标准的同时,可助绕开欧洲国家近来对中资负面看法,代为处理中资机构尚缺经验的问题
资料图:苏马·查克拉巴蒂。图/清华五道口学院官网

  【财新网】(记者 王力为)埃及首都开罗以南650公里、阿斯旺省茫茫沙漠之中,占地37平方公里的Benban光伏太阳能园于2019年10月底整体完工、投入运营。

  位于埃及最贫穷地区的这一太阳能电厂,将为逾100万户埃及家庭提供电力,占这个北非最大经济体全国电力装机容量的3%,并为就业岗位短缺的当地提供8000至1万个就业机会。

  这座非洲大陆最大的太阳能电厂,“很可能也是全球已建成的太阳能项目中规模最大的,”使用的600万块太阳能面板均由中国企业生产。日前到访北京的欧洲复兴开发银行(EBRD)行长苏马·查克拉巴蒂(Suma Chakrabarti)在接受财新记者专访时说。

责任编辑:黄山 |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