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学者:美国经济走势微妙 将影响大选局面

2019年12月31日 20:23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法国巴黎高等商学院教授盖兹认为,声势浩大的弹劾对特朗普影响甚微,经济仍是决定其2020年命运的因素之一
根据彭博经济数据,美国经济在未来12个月衰退的概率已经由2018年12月时的46%下降至今年末的26%。

  【财新网】(记者 何书静)元旦一过,美国参议院将进入紧锣密鼓的总统弹劾程序。但外界普遍预计,特朗普最终被“定罪”下台的几率极低。美国经济状况仍是左右总统大选的决定因素之一,而前者仍充满变数。

  债券收益率曲线等关键指标重新走向常态,或显示美国经济衰退的概率正大幅消退。根据彭博经济数据,美国经济在未来12个月衰退的概率已经由2018年12月时的46%下降至今年末的26%。

  “虽然弹劾案闹的沸沸扬扬,实际上还是要看经济表现。美国经济走稳,可以为特朗普总统2020年连任保驾护航”,法国巴黎高等商学院(HEC)地缘政治学教授盖兹(Jeremy Ghez)向财新等媒体表示。他认为在特朗普被弹劾、获得连任、丧失连任这三种情况中,后两者的几率为五五开。

责任编辑:李增新 |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