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分析|弹劾特朗普大幕将启 哪些政治资本让他仍好整以暇

2019年12月06日 19:02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民主党主导的众议院或在12月20日前投票通过弹劾条款;参议院已经将2020年1月的日程留空,全力筹备4到6个星期的弹劾审理
资料图:特朗普。距离2020年美国大选不足一年之际,美国众议院民主党议长佩洛西在12月5日要求众议院司法委员会起草针对特朗普的弹劾条款,众议院的弹劾立案已经箭在弦上。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曾佳)距离2020年美国大选不足一年之际,美国众议院民主党议长佩洛西在12月5日要求众议院司法委员会起草针对特朗普的弹劾条款,众议院的弹劾立案已经箭在弦上。余下的弹劾程序将在参众两院如何展开?弹劾风波又会如何冲击共和党与民主党的大选选情?

  美国建国之初,美国“国父”们认为四年一度的总统大选尚不足以制约总统权力,于是特别在1787年宪法中加入了弹劾条款。美国宪法规定,总统若触犯了“叛国、腐败或其他严重罪名和失职”,可以遭弹劾下台。但哪些具体罪行属于可被弹劾的范畴,《宪法》未做详述。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