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伊朗“圣城旅”首领遭美军无人机炸死 美伊冲突升级引油价金价大涨

2020年01月03日 15:31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布伦特原油期货一度上涨4%;国际现货黄金上涨逾5美元至每盎司1534.18美元
资料图:伊朗革命卫队“圣城旅”旅长卡西姆·苏莱曼尼。

  【财新网】(记者 陆文)当地时间1月3日凌晨,美军对伊拉克首都巴格达的两处目标发动袭击,并在对巴格达机场发动的无人机空袭中,击杀了伊朗革命卫队“圣城旅”的旅长卡西姆·苏莱曼尼(Qasem Soleimani)。这一起美国以无人机投放火箭弹刺杀伊朗武装力量权势人物的事态发生后,由于担心美伊冲突将迅速升高,国际石油价格应声飙涨。有分析担忧华盛顿与德黑兰之间的紧张局势升级,可能威胁到国际原油供应的稳定。

  事发后,美国国防部五角大楼很快宣布,美国总统特朗普批准了在伊拉克巴格达针对伊朗目标的空袭。这起由美国“MQ-9型收割者”发动的袭击,共造成至少8人死亡。死者中最重要的目标,则是伊朗伊斯兰革命卫队中负责海外战略和情报计划的“圣城旅”指挥官苏莱曼尼。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许金玲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