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美驻伊使馆遭示威者冲撞 伊拉克为何沦为伊朗美国角力舞台

2020年01月02日 18:16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尽管未能成功闯入美使馆内部,愤怒的伊拉克抗议者已成功冲破了院外戒备森严的接待区,打碎了接待处的铁甲门和防弹玻璃,还放火点燃了围栏处的警卫塔
2019年12月31号,数百名示威者在位于巴格达的美国驻伊拉克大使馆前集会,抗议美军日前对伊拉克实施空袭,示威者随后与警卫发生冲突。图/截自央视视频

  【财新网】(记者 王自励)2020年新年的前一日,数千名伊拉克民众向位于首都巴格达“绿区”的美国驻伊拉克大使馆发起暴力冲击,抗议美军日前对伊拉克境内亲伊朗什叶派民兵武装的空袭行动。

  此前,伊拉克国内才刚爆发过一轮带有反对外来干涉色彩的民众示威和警民冲突,最后导致伊拉克总理承诺辞职。最新这起亲伊朗的伊拉克民众冲击美使馆事件,则再次推高了伊拉克社会的反美情绪。也令美国和伊朗之间本就紧张激烈的政治军事博弈进一步加剧。

  不过,据伊拉克国家电视台报道,在经过一天多的骚乱后,示威者已从当地时间2020年1月1日下午起逐渐从巴格达“绿区”的美国使馆楼外撤离,使这场危机暂告缓解。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邱祺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