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哈里王子大动作削弱与英王室联系 痛惜妻子遭媒体霸凌

2020年01月09日 18:34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哈里王子夫妇在发表声明前,没有与任何王室成员商量。而英国王室在哈里王子发表声明后普遍感到非常失望,多名高级王室成员因此而倍感心痛
资料图:哈里王子夫妇。当地时间1月8日,英国哈里王子夫妇宣布放弃高级王室成员的身份,并且逐步争取在财务上恢复独立。

  【财新网】(记者 卿滢)当地时间1月8日,英国哈里王子夫妇宣布放弃高级王室成员的身份,并且逐步争取在财务上恢复独立。

  在声明中,哈里王子夫妇写道:“在数个月的考虑和内部讨论后,我们决定在今年开始转变,在这一机构(指王室)中寻求开创出新的角色。我们决定放弃作为王室高级成员的身份,并且努力在财务上完成独立,同时我们也将全力支持女王。”

  哈里王子夫妇还表示,他们未来计划将长期居住在美国和英国两地,继续完成对女王和大英帝国的职责。同时在英美两地居住,是为了让他们的孩子能够对王室传统保持尊重的同时,也能够有空间去关注未来的“新篇章”。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杨胜忠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